身过岭来如再世

郴江幸自绕郴山,为谁流下潇湘去

mockmockmock:

你们对于污太有误会了!喵!


来加一点点(一个特别喜欢加笔的口罩):




第二天是周末,小朋友却兴致不高——下雨了,游乐场的行程被取消了。


不能去外面玩,就只好在家里玩。他踩着他的云,咻咻咻地晃过家里每一个屋子。


爸爸陪妈妈去百货公司了,大姑姑约了苏医生吃饭,他们都不在。阿香在厨房里指导厨师收拾黄鱼,说是中午有黄鱼春卷吃。


阿诚伯伯不知道在哪里。


大伯伯在浴室刷云。


小朋友第一次看到大伯伯做家务,好奇极了,站在门边看了一会儿,就咯咯咯咯笑出声来——


大伯伯刷云的姿势可好玩了。云也可好玩了,软蓬蓬地涨得半个屋子都是,浴缸都要堆不下了。


早就发现小朋友在看的明楼这时才开了口:“小淘气鬼,你笑什么?”


可这时他的注意力迅速转移了。他指着浴缸里的云,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那样自豪地说出他的发现:“大伯伯!这是阿诚伯伯的云!你为什么给阿诚伯伯刷云啊?”


“因为阿诚伯伯不小心把东西吃到云上了。”明楼随口答。


“可是阿诚伯伯最爱干净了。”


“所以是不小心……“


“平时你的云都是阿诚伯伯刷的。他是病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他想多睡一会儿。”


“睡懒觉不是好孩子。”一大早就醒来等着去游乐场的小朋友表示,“自己的事情不自己做也不是好孩子。”


明楼把正拼命往下滑的衬衣袖子又挽回去:“可是阿诚伯伯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小朋友情绪一下子低落了:“对……爸爸妈妈下雨天就能出门。大姑姑也能出门。”


明楼放下刷子,看着小朋友,说:“这样。你先去找阿香陪你玩一会儿,让我把云刷完,下午如果雨停了,我们带你去游乐场。”


“大伯伯最好啦!”小朋友咻咻咻地飘过来,搂住明楼,重重地亲了一下他的脸,“那你要说话算话!”


“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话吗?”


小朋友心满意足地飘走了,留下明楼一个人,继续刷着明诚的云。


刷云真的是个苦差事啊……咦,小朋友一打断,又分不清哪里是刷过的了。


明大少爷觉得自己也发现了新大陆。


*


但到了下午,雨越来越大了,小朋友的游乐园计划彻底泡了汤。


没关系,他找到了新的娱乐方式——和大伯伯还有阿诚伯伯肩并肩,窝在床上用电吹风吹云。


云比被子舒服。


但大人才有大云,小朋友心里悄悄许愿:要快快长成大人呀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